「 想把这个故事讲给你听。 」

跟亲友组队沙雕id特供ver.

[夜女指]黑白兔

-  借了一部分 @星芜 太太的脑洞带魔改,搬新家的脑洞无敌可爱
-  超短小还水分挺多的隐形糖

-

等安最后一个离开少女的新宿舍,都已经快要深夜了。
指挥使搬家,自然有好些正闲着的神器使自告奋勇地过来要给人收拾收拾。女孩子们咋咋呼呼闹腾完整个白天,晚上又兴致勃勃地开起了小型聚会,要不是新家实在太小住不下那么多人,一群人怕是能闹个通宵。亏得都是女孩子,喜好多少有点儿共通之处,一天下来的功夫,就已经把新家整理得妥妥帖帖。
哦,也不是没有男生想来帮忙,只是除了阿岚之外,都被赶出去了,理直气壮曰: 女孩子的心你们懂什么。
于是乎,当夜重新踏进这个小空间时,多少让眼前风格迥异的布置给惊得愣了一下。
没关严的衣橱挂上了几套从未见过的衣服,旁边的墙面被乱七八糟地糊满摇滚和游戏的海报。小小的木制书桌上,书本与水果和几个蘑菇小盆栽通通堆在一起,椅子上甚至被放了一整套精致的茶具。而本该承担书架功能的橱柜,则被各色玩偶与小礼物塞得满满当当。床头的丁点位置也没被放过,插着不知名花儿的小花瓶、一对熊猫玩偶、和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玉佩,这三样小玩意一左一右一中间,把这点可怜的位置全部瓜分完毕。
他开门的时候,坐在床上盖着被子的少女忙不迭把什么东西往被子里大力一塞,脸颊绯红形迹可疑。在边上蜷成雪团的小白猫被这夸张的动作惊醒,迷迷糊糊呼噜几声,睁开眼,茫茫然看向自家主人。
“你、你回、回来啦。”
夜关上门,才发现门背后的角落还立着把木剑。
“……这些都是什么?”
“是她们来的时候,说要祝贺我搬家,给我带来的礼物。”少女朝整间屋子张望一圈,挠挠脸,对于大部分东西都不是自己的这事十分无奈。“我也没好意思让她们再拿回去,就,只好都先这么放着,改天再收拾。”
“你的东西,让白翻出来了。”
“……!”
少女连忙低下头去,果不其然看见调皮的小白猫正好把被子里的东西扒拉出来,是对可爱的黑白兔子玩偶。小白猫丝毫没觉得自己在捣乱,欢快地喵了一声,挺直胸膛自豪得不行。
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很明显,对又飞快地红起脸来的少女来说不只是那么回事。
瞪了眼惹事的小白猫,少女看着玩偶沉默了片刻,抓起黑兔子玩偶,闭眼,一脸豁出去的表情不管不顾就把玩偶往他这边递,“这个送、送给你的。”
完了还偷偷瞄了一眼,迅速把四脚朝天的兔子玩偶倒回来。
夜被少女这一连串意义不明的操作搞了个一头雾水,疑惑着没有伸手去接。
“……为什么?”
“因,因,因为……因为……因为你看!它黑黑的是不是很像你!”
“……哦。”
显然是不知道因为什么而紧张得语无伦次了。红色项圈的猫,和蓝色围巾的兔子,除了都是黑的,怎么看都不像吧。
不过说到这他想起来了,他回来正好碰上离开的安,被好心地告知,指挥使等你好久啦,快回去吧。他原本只当是确实回来得有点晚,等急了也正常,现在一想,总觉得,安愉快的笑脸有点别的意味在里面。
“是安给你的?”
“诶?你你你都知道了?”
少女拿着玩偶的手一抖,脸上又熟了几分。
“路上碰到安了,我随便猜的。”夜瞥了眼玩偶,“是有什么含义在里面吗?”
想来想去,或许用人类的思维思考比较好。
“……是,是呢,确实是个擅自赋予的意义啊……”
想起眼前这只猫一向不擅长理解人类的想法,失落的少女叹了口气,揉揉喵喵叫的白,放下玩偶,“没什么……那个,我睡了,早点休息。”
“归我了。”
玩偶在放下之前被无比自然地接过了。夜的脸上迅速闪过一丝微妙的神色,又回到了波澜不惊的状态。“缺个枕头。”
“咦?”
没等少女反应过来怎么一回事儿,完成任务的小白猫欢快地往少女怀里蹭过去,翻过身,伸爪轻拍主人的手等奖赏。而夜别开脸去,开始环视屋子,“……我睡哪儿?”
“哦对,新宿舍这里没有杂物间了……不对!白刚才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刚刚安把这对兔子玩偶交给她并给她介绍的时候,白就在旁边听着的,不带欺负她听不懂猫语的……开始转移话题绝对是最好的证明!
然而,没有得到满意结果的猫主子压根就不搭理她的询问,眼睛半眯,脸色不善,“你没给我留睡觉的地方?”
“没……”
说真的,今天事情太多,她给忘了。
虽然很想知道刚才两只猫到底都交流了些什么是不是自己的想法全都暴露了……但她真的没有勇气顶着自家猫主子这个眼神扯话题,哪怕是对方先扯开的。少女心虚地望望左边又看看右边,往床边上挪了挪,被单一扯身子一翻抱着白把自个埋进被窝。“我我我先睡了你自己找地方睡哪都行!晚安!”
这不是明摆着了吗。
被窝里的鹌鹑少女只听得夜啧了一声,啪嗒,似乎是灭灯的声音,之后就没有了任何动静。憋了会儿,她才探出头打量眼前的房间,月光从背后落地窗帘的缝隙洒进来,把房间映得微微发亮,正好足够看清屋里的环境。
似乎哪儿也没有多出一只猫来。
她转了转眼珠,小心翼翼地慢慢侧身回头往背后张望。
黑兔子玩偶静静地躺在床上,让柔和的月色镀上一层银光。睡着的黑猫环在周围,爪子和尾巴有意无意搭在玩偶身上,仿佛梦里也在护着它不让人接近。
少女勾起嘴角,揽过剩下的白兔子,闭上了眼睛。
……这家伙哦。

- END -

*没有找到隐形糖在哪的,可以回游戏看看黑白兔几这个摆件的说明(。

评论(3)
热度(94)